Wednesday, January 01, 2014

試讀:《天使之城》

天使之城 距離閱讀《天使學》已經有不算短的時間,對於《天使學》的內容有些記憶已經逐漸模糊,不過拋開兩本小說的前後關聯,把《天使之城》作為獨立的作品來閱讀倒也不至於有無法連貫的問題,沿著一部曲讀來可以對前後人物的關係有深一層的瞭解,從二部曲開始讀也有獨立而不受干擾的樂趣。

因為對於宗教並沒有太多的研究,讀了《天使之城》才又提醒了我,即使統稱「天使」二字,其實其中還是有著許多不同的分類與階級,也有善惡之分,在小說開始的2010年,天使獵人成了一種職業,專門獵捕著各種不同身份的天使,其中也包括最為邪惡的尼弗林,尼弗林是守望者的後代,擁有優良的智力與體能,儘管低調隱身於人間,卻仍掌握了極為龐大的財富與資源,原本低調行動的尼弗林似乎蠢蠢欲動,不再懼怕人類,開始肆無忌憚的行動,而各國的天使學者則努力研究著如何對抗數量不斷增多,力量日益壯大的天使。

身為傑出的天使獵人佛藍對於獵捕天使駕輕就熟,卻獨獨無法將伊芙潔琳與其它尼弗林視為同類,他覺得伊芙潔琳與其它尼弗林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於是刻意替伊芙潔琳隱藏身份,直到一名強大的以米天使愛諾出現並且強行綁走伊芙潔琳為止,唯一的線索是伊芙潔琳被擄走前交給佛藍的一顆彩蛋。

這是《天使之城》故事的開始,接下來如同第一部《天使學》引經據典的呈現,隨著佛藍救援的腳步,作者丹妮莉‧楚索妮開始把歷史與宗教的元素天衣無縫的融入小說情節中,原來多年以前曾有學者在天使研究過程中找出足以影響尼弗林的病毒,讓尼弗林受到影響,而直到今日,尼弗林的強勢出現就是為了爭取新生,重建天使之城,而在這個關係整個尼弗林未來與命脈的關鍵點上,伊芙潔琳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究竟原因為何,天使獵人們只能循著線索,一步步找出真相。

《天使之城》豐富的背景對相關歷史有所涉獵者相信越讀起來別有一番滋味,由手上的彩蛋開始,這個俄國沙皇時代製作的宮廷寶物是如何成為伊芙潔琳手中珍藏的物品?隨著多年研究天使學的天使學家所接開的線索,牽扯出了從現代科學到俄國沙皇,聖經故事到諾亞方舟,方舟上的種子竟然實際存在於世界上,一旦找齊了所有材料,製造出聖經裡的藥物,世界將會有如何驚人的改變?言之有物的情節更讓整個故事充滿了足以令人信服的說服力。

用歷史,特別是與宗教相關的歷史為題材來撰寫的小說很多,但大多數作者碰到現今人類未解之謎時總是想辦法避而不提,於是那些謎題永遠就僅只是一種傳說,而另一種類型的表現方式就是如同《天使之城》的故事,無所避諱的把許多人類未解的謎團毫無保留的透過無盡的想像力呈現出另一種說法,並且得以圓滿的給出一種解釋,對於充滿好奇之心的讀者而言,《天使之城》絕對足以滿足對於未知世界的無盡渴望。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名:天使之城
作者:丹妮莉‧楚索妮 (Danielle Trussoni)
譯者:李鐳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