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15

試讀:《暗夜二重奏:囚禁》

暗夜二重奏:囚禁有句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乍聽之下或許頗為刺耳,但總是真有那麼一點道理或是真有其事才能讓這句話持續存在著吧。

《暗夜二重奏:囚禁》是個犯罪的故事,這本書已經標示為十八禁,擺明了賣點就是含有暴力及情色成分,因此道德批判的部分就省下不提了,人的內心多少總有些陰暗的慾望,透過閱讀的方式來紓解無疑是個蠻合適的選擇,只要讀完之後要分清楚虛構的情節與現實的差異就好。

社會有著一定的黑暗面,永遠都有弱肉強食的情況存在,當硬碰硬註定失敗時,聰明人就開始想辦法另闢捷徑,於是自古以來就有美人計這個選項,把女人當做武器來創造有利於己的局勢,差別是女人是被當做籌碼還是犧牲品,是心甘情願還是被推進火坑,在陰暗處多年的經歷下來,以卡列博的習慣而言,恐怕這不是他在意的事吧。

卡列博雖然外貌俊美,其實有段不願回憶的往事,小時候在娼戶長大,擁有不堪回首的過去,雖然身體早已脫離醜惡的過去,心靈卻未曾得到解脫,他以調教性奴為業,在特定圈子裡贏得名聲,為的是有機會能接近敵人,伺機報仇,當機會逐漸接近,他必須做好萬前的準備,才有可能一舉殲滅對方,而這準備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無懈可擊的女人,由他親自挑選,親手調教出來的性奴。

黎薇兒表面是個乖乖牌,但內心與其他少女一樣擁有夢想,而與生俱來的美貌與特殊的誘人氣息根本無所隱藏,某天她在街上遇見騷擾,唯一能求救的就是恰巧經過的卡列博,危機解除之後黎薇兒不禁被卡列博的外貌與溫柔所吸引。不久黎薇兒被人俘虜,限制她行動的人帶著面具自稱主人,主人透過各種手段控制她,要求她放下自尊,放下對自我的一切需求,只能全心伺候主人,依照主人的情緒行事,黎薇兒先是不從,卻為求生而被迫屈服,當她發現面具後面竟然是卡列博時,複雜的情緒立刻衝擊著她的內心。

儘管想要逃離的念頭沒有停過,但卡列博刻意的誘惑與黎薇兒長久以來壓抑的慾望讓她陷入糾結的兩難,她的腦袋清楚的知道若不逃離下場絕對難以想像,但卡列博所帶來的肉體快感夾雜著羞恥、罪惡與愉悅的情緒,卻迅速開啟了她自己未曾注意到的內心深處那一道界線,也逼得她不得不重新面對自己。

而卡列博對於玩弄女人駕輕就熟,透過威嚇、恐懼甚至適當的暴力來控制女人是他善於使用的手段,卻在碰到黎薇兒之後產生了變化,他幾度破壞了自己的規矩,甚至因此讓黎薇兒有機會逃走,對於一個專業的性奴調教者而言,恐怕他也會因為自己的失常而大感困惑吧。

透過兩人之間「性」的體驗,黎薇兒與卡列博之間的關係從一開始單純的被作為復仇工具逐漸改變,被囚禁的黎薇兒雖然身為俘虜,但卡列博是她唯一的依靠,溫柔的撫慰讓她得到家裡感受不到的溫暖,甚至要靠他來避免其他歹徒的騷擾,一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情感油然而生;卡列博童年時受到的傷害,導致於他對於愛的無力感受,長久以來情感上的殘缺,在碰上對的人之後似乎起了變化,究竟是要不顧一切的繼續復仇行動,即使犧牲黎薇兒也在所不惜,還是要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找回自己失去的能力,相較黎薇兒所面對的抉擇,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復仇、暴力、恐懼、慾望、情色……《暗夜二重奏:囚禁》可以說是充滿了禁忌的題材,對於這一開始的第一集而言,或許雙方都還在摸索適應著未曾有過的感覺吧,情色的場景才剛開始,反而對於心理上變化的描述著墨不少,在缺少家庭、親人、朋友的關愛之下成長,在缺乏安全感的環境中度過,對於渴望得到關心與照顧的人而言,重新得到重視的感受強烈的影響著他們的人格,而對於未曾體驗過男女情愛滋味的黎薇兒而言,相信她的性愛冒險才剛要開始呢。

暴力、晦暗,充滿令人不快的情緒,但是,你一定會想要繼續看下去。

出版社:凱特文化
書名:暗夜二重奏:囚禁
作者:CJ.羅勃茲 (CJ Roberts)
譯者:塔希亞

博客來網址(限制級商品需登入)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