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試讀:《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

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e萬事通、裁縫師、士兵、水手,這四個不同特性的角色組合,能夠拯救世界,甚至改變世界?

《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是節奏明朗而快速的青少年奇幻小說,以失落的亞特蘭提斯為題材,卻在其中創造出現代的冒險故事,而且不以高科技的方式取勝,而是回歸人類原始的力量,靠著體力與智力突破重重困難,就在短短幾天之中,主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經歷,從一個平凡的青少年,成為一個為了自己的生存奮鬥的勇士。

你有沒有經常做著相同夢境的經驗?傑克.麥金利就是如此,夢中的場景如此熟悉,經常讓他不知所措地困擾著他,但若要說他跟一般的孩子有何不同,不過就是有個相較之下更靈活的腦袋,傑克出場的場景就像無所不能的馬蓋先一樣,利用手邊可用的資源,拼湊成一個可以喚醒自己的超級大鬧鐘,只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平凡無其的正常現象嗎?

顯然有人不認同,於是意外發生,傑克在校門口發生車禍,醒來時已經被動過手術,人在卡萊機構(KI)之中,貝格德教授帶領的團隊正在進行著神祕的研究,除了傑克之外還有另外三個年齡相仿的青少年同為研究對象,他們各自所擁有的能力,就是充滿戰力的士兵,永不迷航的水手,了解萬物運作的萬事通以及能拼湊所有事物的裁縫師。

原來,傑克的夢境與他的來歷息息相關,其他青少年也有類似的經驗,亞特蘭提斯擁有的神奇力量特過一種稱為G7W特殊基因的方式存在這些青少年體內,擁有G7W基因標記者被稱為「選民」,若能正確的喚醒人體內的潛能,能發揮的力量難以想像,但相對的,選民只有十四歲的壽命,KI機構就是試著以醫療行為挽救他們的生命,但若是要徹底排除致命的原因,還是得找到傳說中亞特蘭提斯所留下的魔球,才能真正得到解決。

姑且不論究竟KI機構對這些青少年是否有不同的企圖,但保住生命總是錯不了,於是四位選民開始破解有限的線索,尋找遺落的亞特蘭提斯,他們揭開了秘密,打開了密門,放出了傳說中守護魔球的生物獅鷲,只是,魔球究竟在哪裡?

故事就在四個人冒險過程中進行著,因為他們的天賦,破解了世界頂尖專家無法解開的謎團,找到正確的路徑,突破體能的極限,戰勝攻擊的對手,歷經重重難關,找到擁有生命活水的根據地,卻又被迫再度出發尋找魔球解救自己,而這緊湊又扣人心弦的一切,都只在短短的時間中發生,也難怪《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讓人從一開始讀起就無法放下,非得一口氣讀完不可。

以亞特蘭提斯作為題材的小說不勝枚舉,而帶著神祕色彩的世界七大奇蹟也是讓人們著迷的對象,結合這兩個神祕題材,作者彼得.勒朗吉斯創造出一個人人都曾夢想過的經歷,擁有與眾不同的超能力,解開困擾人們以久的傳說,以體力、智力與勇氣戰勝橫亙於前的各式障礙,以小博大,滿足了你我心中那一種扮演英雄的冒險的心,隨著巨像之謎的解開,第一顆魔球出現,我們也期待著精采而刺激的下一段經歷,尋找其他魔球的旅程。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名: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
作者:彼得.勒朗吉斯 (Peter Lerangis)
譯者:廖素珊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