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試讀:《我會在你身邊》

我還蠻喜歡這個故事的,誰說走出逆境的故事一定要讓主角過的淒慘,好像非得把重點放在一切令人難受的悲苦,《我會在你身邊》雖然講的是一個不幸男孩的故事,但從一開始他就找到了讓他得以忘卻一切不幸的真愛,於是在回顧過往滄桑的過程中,總是有著一股力量支持著他,也讓讀者相信一切苦難終有結束的一天,更重要的是這一路上身邊有人陪伴。

17歲的山姆沒有上學,若是碰到不得不解釋的情況,他總是以在家自學來搪塞,山姆天生有著迷人的外貌,但他了解身為一個不應該被發現的人應該要保持低調,因此他總是選擇在不引人注目的時間出現,並且維持像是遊民般的打扮,山姆和弟弟謎兒靠著到處翻找垃圾桶裡的食物,以及在回收場等地方用勞力換取一些小費來維生。

相依為命的兩兄弟?其實他們的父親還在,只是這個父親完全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在兩人小時將他們從母親身邊帶走,靠著欺騙與偷竊維生,他們在不同的城市間移動著,尋找著欺騙的機會,一直到山姆在教堂碰到愛蜜莉那一天。

愛蜜莉不擅長唱歌,卻被迫在教堂參與演唱I'll be there,山姆誤打誤撞遇見愛蜜莉因為無法妥善完成歌唱而失望崩潰,發自內心的安慰她,那一瞬間像是某種心靈相通的感應,彼此都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悸動。

雖然有些波折,雖然山姆不想引人注意,但愛蜜莉鍥而不捨的尋找他,山姆也發現自己無法違背內心的呼喚,繼續在對方面前扮演隱形人的角色,於是兩人順從著自己的意志,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在愛蜜莉的要求下,山姆開始面對她的家人,最終也將弟弟帶入這個新朋友家中。

愛蜜莉的父母當然有所擔心,但儘管山姆明顯的在逃避說明有關自己的背景,儘管謎兒不說話並且拒絕與人接觸的個性很明顯的有著某種障礙,愛蜜莉的父母依舊敞開大門歡迎他們,這充滿熱情的態度逐漸軟化兄弟兩人,只是想到那個讓他們無法面對的父親,終究將他們帶回到現實,讓他們不敢放手去追逐自己的未來。

如同作者另一部作品《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一般,儘管人生不完美,但荷莉總是避免從負面的角度來看世界,她帶領我們發掘山姆的優點,謎兒的天賦,她讓愛蜜莉一家人逐漸了解男孩們,並且產生一種交融的互動,從來不敢想像的,想要擁有不一樣的人生的念頭開始露出一線曙光,而這一切的開始,都是因為人心中的善念,因為善良的山姆付出的理解,回過頭來替自己獲得一個好印象,因為家人的包容,讓雙方得以有機會逐漸熟悉彼此。 

令人難受的父親多少還是有著戲份,不過那些情節只能襯托出山姆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猶能保持自我是多麼的難能可貴;一見鍾情的愛情當然有點戲劇化,而加上了競爭對手的情節讓過程平添幾許波折,卻也更增幾分浪漫。

《我會在你身邊》訴說著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現實終究不是完美,貪婪、嫉妒、懷疑……許多負面的情緒會圍繞在你我身邊,困難、逆境無時不刻都在考驗著每一個人,但是願意付出,相信人性,善良、無私與真誠的付出,終能成就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連結,再艱難的路途,我會在你身邊。

出版社:博識圖書
書名:我會在你身邊
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Holly Goldberg Sloan)
譯者:楊佳蓉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