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6

試讀:《沙娜拉三部曲III:希望之歌》

時間悠悠又是二十年過去,大地看似平靜,但這一天亞拉儂再度出現在翁斯佛家中,熟悉亞拉儂的人第一時間就知道,天地又將變色,而這一次被亞拉儂寄予希望,擁有拯救世界能力的,是二部曲中的威爾和艾瑞崔麗亞所生下的女兒布琳。

威爾的部分精靈血統遺傳給了一雙子女,布琳與傑爾的魔法皆出自口中,他們擁有的是「希望之歌」的魔力,對於魔法的力量他們所知不多,只是將它當做遊戲,加上威爾反對魔法,於是布琳與傑爾並未鑽研於此,因此對抗遠古而邪惡的魔鬪靈這個任務讓布琳猶豫,自己究竟何德何能,足以對抗擁有毀滅一切,將四方大陸帶至末日的邪惡力量。

三部曲依舊是雙線發展,布琳下定決心與亞拉儂一起出發,計畫一路深入虎穴,破壞邪惡的力量,隨行的除了亞拉儂外,只有愛著布琳,誓言一路保護她的隆恩.利亞,而被留下來看家的傑爾也在追蹤而來的敵人威脅下被迫出走,在沒有任何本領之下,跌跌撞撞的展開冒險之旅。

儘管與亞拉儂一起行動,布琳這一行人的焦點倒不在如何突破敵人的包圍與攻擊,反而回憶起過往,亞拉儂一路以來為了德魯伊鑄下的錯誤而不斷的設法彌補,幫助四方大陸的各種族免於受到魔法的控制,這樣的情況還要持續多久?終究到了需要做一個了斷的時候,亞拉儂的命運也在最後決戰之前有了決定;被布琳視為玩具一般的魔法「希望之歌」則擁有她自己意想不到的威力,在長征的路途中讓布琳的內心交戰著,那是多麼驚人的力量,可以控制世界的力量,也就是這樣的力量蠱惑著人心,操控著人性,原來魔法本身並無正邪之念,而是人們的意念賦予了魔法如何呈現的型態。

傑爾則在途中遇險後,獲救之後逐漸聚成一支團隊,這又是跨種族,擁有谷地人、地精、精靈、侏儒和高地人的大結合,預言告訴他們,布琳的任務將會失敗,能拯救一切的唯有傑爾,對於深愛著家人的傑爾而言,只有義無反顧的踏上尋找布琳的道路。

對於莎娜拉血脈的翁斯佛家族而言,魔法一直是個選擇避而不談,卻又揮之不去的力量,只能說是宿命的安排,布琳逐漸發掘出自我的能耐,她驚恐害怕於希望之歌力量的強大,卻也不自覺的被吸引,逐漸走上失控的道路,傑爾擁有的能力只能玩玩障眼法欺騙他人的眼睛,甚至完全無法與布琳相比,但幸運的是他擁有願意一同為拯救世界對抗邪惡的同伴,儘管一次次的面對強敵,也無法熄滅他們拯救世界的決心,而最終,最強大的力量,則是在傑爾鍥而不捨之下完全的發揮出來,挽回了布琳,拯救了四方大陸各種族免於受到魔鬪靈的毀滅。

正邪對立的劇本總是不斷地在真實、虛擬世界上演著,泰瑞.布魯克斯構築出一個龐大而擁有悠久歷史的魔法世界,依循著亙古不變的法則,周而復始的循環,當貪婪、自私與一切壞念頭控制著人們,邪惡的力量就得以無孔不入的侵蝕而佔據人們的心靈,讓人一步步邁向毀滅,反之,若人們願意無私、奉獻,放下成見和平共處,一起對抗邪惡,就能見到燦爛的希望。於是我們了解,愛的力量勝過一切魔法,因為愛,人們願意挺身而出保衛家園,即使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因為愛,人們無懼於惡靈,敢於起身對抗,若沒有愛,不須妖魔橫行,人們早晚必將走向末路,唯有心中有愛,一切生命意義得以長存,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出版社:凱特文化
書名:沙娜拉三部曲III:希望之歌
作者: 泰瑞.布魯克斯 (Terry Brooks)
譯者:佩特拉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