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6

試讀:《蟲林鎮2:守護者》

延續著《蟲林鎮:精綴師》的故事,薇嘉與戴夫帶著哈利二號進入魁格,試圖穿越魁格,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找出真相。

離開蟲林鎮的薇嘉早非《蟲林鎮:精綴師》一開始時的平凡少女,身體上的鍛鍊加上經歷過許多匪夷所思的事件,薇嘉的身心都逐漸的壯大起來,她相信有人刻意隱瞞著事實的真相,甚至扭曲過去的歷史,雖然原因不明,但蟲林鎮到底是為了保護居民不為外力所侵害,或是為了將居民牢牢的禁錮在一起而設立,成了薇嘉必須要找出來的真相。

《蟲林鎮2:守護者》由踏入魁格開始展開另一段故事,不出所料的神祕之地充滿了各種前所未見的怪物挑戰著一行人的旅程,作者大衛.鮑爾達奇在各種角色的塑造上絲毫不馬虎,各種怪獸各有特性,有的大型兇猛,有的善於飛翔,有的會讀心,有的善於隱藏,有的憑藉暴力,有的施詭計影響人的心智,各種特性對應人性不同弱點,總要找出方法對症下藥才能順利過關,讓薇嘉的旅程增添了許多難度,相對而言,也增添了可看性。

其實不難想像魁格與蟲林鎮有著糾葛的過去,只是因為不明的原因知道的人都避而不談,踏入魁格之後像是掀開了秘密的一角,驚人的背景一層層交疊,想要得到真相唯一的方法就是闖過去,而魁格竟然有層層疊疊總共五圈的障礙,可以想像那是多麼艱鉅的考驗。

《蟲林鎮2:守護者》是一部冒險小說,是奇幻小說,也是薇嘉的成長小說,她完全沒想到只因想要得到真相,自己肩頭的責任會如此沉重,她成了帶頭的領袖,她要求自己必須為團隊每個人負責,她要以魔法與各種敵人戰鬥,更要戰勝自己內心的心魔,魁格不僅設下各種障礙來阻止他們,更干擾著他們的心智、思想、理智與情緒,這不僅只是一場與敵人的對抗,更是一場與自我內心的對抗,身為一個領導者,單靠著勇氣絕對不足以成功,智慧、冷靜、機智、信任、團結缺一不可,唯有大家擁有共同的意志,攜手並進才能擁有成功的機會。

小說的架構縝密而仔細,緊張而動人,雖然魔法是主要元素,但真相卻隱隱探討著難以捉摸的人性,在久遠之前,是誰,又為了甚麼做出這樣的決定?而遭遇事件的蟲林鎮居民究竟下落如何?天地之間除了蟲林鎮與魁格之外,又存在著甚麼秘密,如何左右著人們的現在與未來?雖然是薇嘉帶領著一行人踏上尋找真相之旅,卻也讓讀者不由自主地隨著一起捲入那不可知的神祕氣氛中,與薇嘉一樣擋不住想要盡快了解真相的期待。

最後的尾聲又給出一個令人充滿臆測的結局,穿過魁格的旅程是告一段落,或者是另一場波折再起?那些事件的背後真相能否揭開?如果可以有一個烏托邦等待著人們,為何又要有無止境的危險阻擋在其中,一切就像團團迷霧一般,撥開了一層卻又見一層,精彩而令人非要一口氣讀完不可。

《蟲林鎮2:守護者》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以青少年為主角,故事卻完全跨越年齡的限制,不僅充滿天馬行空的想像,並且深入描寫了種種人性,絕對值得期待。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名:蟲林鎮2:守護者
作者:大衛.鮑爾達奇 (David Baldacci)
譯者:廖素珊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