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試讀:《戰龍旅1:暗影奇襲》

《戰龍旅1:暗影奇襲》是一本慢熱的小說,因為架構恢弘,剛開始描述不同國度之間的局勢,戰龍旅的歷史,術構的力量,以及各方人馬互相較勁角力的過程,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加上拗口的角色名稱,一時之間還真有點進入門檻,但是當讀者進入狀況之後,情節就如行雲流水,高低起伏引領著讀者的情緒隨之起舞,等到故事暫時畫上休止符的那一刻,絕對讓人期待著下一集故事的到來。

珞榭王國與龍族自古有著約定,龍族與人類共榮共存,戰龍旅也因此而成立,風光一時,多年之後珞榭國王以為武力足以取代一切,於是解散了戰龍旅,而前戰龍旅指揮官斯帝芬諾也因此去職,經濟拮据的情況下,與一群好友一起,勉強過著日子。

其實斯帝芬諾的母親是當朝紅人賽席璐.迪.瑪裘林女爵,雖然沒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卻也相去不遠,只是因為上一代釐不清的愛恨情仇,不明白真相的斯帝芬諾始終不肯接納母親,心中總有心結存在,若非經濟上有困難,他絕不願意接受女爵的委託,調查一起牽涉到足以點石成金的新武力的發現而造成的失蹤案。

國王與教會之間有著微妙的關係互相牽制著,而國與國之間雖然看似平和,其實暗地裡波濤洶湧,這樣的環境時時有著風雨欲來之勢,一旦有著將「神息」融入鋼鐵之中,打造出刀槍不入成份的能力,這樣的能力一旦成真,敵我之間的均衡態勢將會瓦解,擁有者將擁有絕對的優勢武力來襲,於是斯帝芬諾與好友玩世不恭的羅德里戈、混過黑道卻忠心耿耿的傭兵戴格、神祕的盪舟族姊妹彌莉與吉瑟所組成的「敗寇隊」就接下此一任務,尋找疑似發明了新工法而失蹤的工匠。

前段故事雖然花了許多篇幅描述前因後果,但逐漸融入情境之後,《戰龍旅1:暗影奇襲》的人物刻劃、宮廷恩怨、術構法力就逐漸抓住讀者目光,情節詭譎多變不說,各路人馬各有目的的行動著,在作者的筆下逐漸往事實的核心接近,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完全喚醒了讀者的奇幻魂,戰龍旅驍勇善戰的威力不說,但騎著巨大蝙蝠的惡魔發射的綠色光芒卻擁有神祕而彷彿無止境的力量,無堅不摧的法術有了可能的破綻,誰能代表正義,誰又是邪惡的一方?在一切沒有真相大白之前,恐怕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以斯帝芬諾為隊長的敗寇隊成員雖然複雜,卻是全書的靈魂,缺一不可,看似打諢插科,總是喜歡到處拈花惹草的羅德里戈每每在緊要關頭發生關鍵作用,戴格的武藝則是大夥最好的防護,彌莉聰敏而理性,吉瑟則擁有不明的天賦,加上一隻總是慵傭懶懶的貓咪,一行人是彼此最堅強的扶持。而斯帝芬諾與教父安德爵士的不期而遇,密術院杰柯神父為求真相勇往直前,修士巴納比虔誠的依循著上帝的引導,《戰龍旅1:暗影奇襲》在奇幻的外表下,充滿了令人動容的情誼,為緊湊的情節增添幾分暖意。

御風而行,乘龍翱翔,雖然戰龍旅是一支被解散的隊伍,但或許在烽火再起的情況下,人們重新需要足以維持秩序的英雄,就是戰龍旅再起的時刻,敗寇隊的夥伴們攜手前進,正義與邪惡的對抗也將持續,《戰龍旅1:暗影奇襲》緊緊的抓住讀者的好奇心,至於接下來會有什麼天翻地覆的變化,只能期待下一集故事早日出版了。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名:戰龍旅1:暗影奇襲
作者:瑪格麗特.魏絲 & 勞勃.奎姆斯 (Margaret Weis & Robert Krammes)
譯者:陳岳辰

1 comment :

Sandwich Cookie Recipes said...

Great reading your blogg pos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