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17

試讀:《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

雖然從書名來看就是個寫給青少年的冒險故事,但是衝著《白虎之咒》作者柯琳.霍克的魅力,閱讀前對它充滿了期待,果然完全沒讓讀者失望,相信《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不只能吸引青少年讀者,就連成年人也能讀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

莉莉安娜是個典型的紐約客,擁有人人稱羨的家世背景,就讀私校,背負著父母的期望,一路依循著父母規劃的道路成長,她的內心其實有著想要出軌的渴望,只是終究被現實所壓抑,她絕對沒想到就在那一天,在她熟悉的大都會物館埃及區所遭遇的一切將會讓她蠢蠢欲動的靈魂找到了一個出口,展開一段充滿驚奇、魔幻、浪漫的冒險。

那是一個多年前被詛咒的故事,埃及為了求得風調雨順而膜拜魔神塞特,當埃及人以為天下從此承平之時,塞特露出真面目要三名王子以生命獻祭,儘管諸神出手,也挽救不回王子的性命,唯一令人欣慰的是,王子不是就此化為塵土,王子們從此沈睡於棺木中,每千年將會甦醒一次,保佑著埃及,避免魔神捲土重來。

一部標準的青少年奇幻小說,貫穿整個故事的除了奇幻、神話元素之外,更充滿豐富的浪漫愛情,但這愛情一點也不突兀,反而是從深刻的人物內心開始談起,一個從小生長在最現代的城市的女孩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該要如何反應?若非內心本就存有想要跳出現有生活所帶來的窠臼的想法,又怎會隨著一個忽然現身的木乃伊而行動,而這存在千年的王子雖然擁有女孩難以抗拒的外表,但也是一路上的所作所為擁有讓人傾心的吸引力,才讓莉莉安娜卸下心防,伴隨著他去面對這千年一遇的困境吧。

沈睡千年的王子阿蒙遭受到了危險,死亡時儲存力量的瓦罐消失不見,阿蒙只能倚靠莉莉安娜的力量來支撐,於是兩人的命運起了聯繫,從一開始莉莉安娜覺得自己碰到了精神錯亂的瘋子,到逐漸面對真相,一個成長於現代的女孩與一個經歷過漫長歷史的埃及王子就此緊緊聯繫在一起,其中的轉折與經歷,絕對不只是奇幻小說那麼的單純,在神話與冒險的包裝下,是一種跨越時空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建立,這種聯繫說來絕對不簡單,誰會瘋狂到相信一個從棺木裡爬起來的木乃伊?但是《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編織了一個讓人完全信服的故事,從一開始只是幫助一個不適應現代環境的人,逐漸的,莉莉安娜像是受到感染一般,肩負著與阿蒙王子同等的責任,那彼此之間產生命運共同體的張力,才是小說精采之處。

踏入金字塔的冒險旅程,喚醒另外兩位王子一起對抗魔神的奇妙經驗,串連了冒險闖關與動作情節,就像是置身於神鬼傳奇的電影場景中,更有意思的是莉莉安娜與阿蒙之間產生的情愫,卻又被千年一次的甦醒所隔絕,彼此之間都在抗拒著,卻又難捨這一份聯繫,結局更是讓讀者難以承受的沈重,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結局,也更讓人期待即將接著上場的後續發展。

喜歡神話,喜歡冒險,喜歡古文明故事,喜歡濃濃沙漠風情的讀者絕對不能錯過的精采故事。

出版社:大塊文化
書名: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
作者:柯琳.霍克 (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