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8

試讀:《現形師傳奇4:現形師之戰》

即使回到了家,弄清楚自己身世的迪娜仍不知該何去何從,畢竟對一個還可以算是孩子的女孩而言,短短的時間中所遭遇的變化,恐怕不是一般人所能承擔的,但《現形師傳奇》就是如此真實,就算擁有獨特的天賦,人們還是得要面對情感所帶來的困擾,心中所遭遇的困境沒有法術可解,再強大的現形師或黑術士也有難以突破的障礙,這是作者獨樹一格的奇幻世界,沒有人與生俱來擁有無堅不摧的能力,想要戰勝外來的挑戰,唯有憑藉智慧、勇氣與不屈不撓的毅力。

故事的結束又回到故事的開始,因為敵人想要除去尼可,讓迪娜母女捲入風波之中,解鈴還須繫鈴人,尼可知道這事件終究需要一個結果才能了結,但這群人彼此之間的關愛太深,誰也不願他人涉險,於是各彈各的調,希望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憑著一己之力讓一切落幕,只是事情總不會如此順利,考驗都是接踵而來,想要擁有完美結局就得經過一番波折,琳恩・卡波布功力了得,她創造一個奇幻世界,但奇幻中的元素如魔法、惡龍都像是中世紀故事中理所當然的存在,並非刻意賣弄的重點,真正吸引人的是人與人之間命運的糾結,是沒有英雄人物下卻要對抗邪惡,達成使命而引起的讀者共鳴,是尋找生命出口過程所帶來的讀者認同。

《現形師傳奇4:現形師之戰》雖然是最後戰役,卻依舊平實無華,一群人並沒有隨著時間過去而擁有更多能力,仍舊不是談笑風生、華麗出場,他們仍然擁有性格中存在的缺點,依舊沒能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但無形中強化的是對於自我信念的堅持,對做正確的事的不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有著自己的理想,但現實無情,過程中難免要人跌跌撞撞,在勇敢尋夢的背後,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現形師傳奇4:現形師之戰》的結局令人意外,但那不就是琳恩・卡波布自始至終一直訴說的精神,命運如何運作非我們所能控制,但我們應該自己判斷,做出選擇,一旦決定就要相信自己,義無反顧的前進,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一路讀著現形師傳奇四部曲下來,更加相信琳恩・卡波布筆下訴說的不僅只是一個奇幻故事,而是一個深刻而有血有肉的蛻變故事,青少年的迪娜、達文甚至年長一些的尼可,他們都在遭逢意外之後踏出原有的舒適圈,步入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殘酷世界,並且因此感到失落迷惘,但他們終究在自我努力之下,在親情、友情的幫助下,逐漸走出陰霾,試著尋找自我而重生。迪娜究竟該選擇現形師的能力或是黑術士的天賦?尼可是否該接受人民的擁戴而成為領導人?多數人對於未來都有過徬徨無助的時刻,更容易對於自己的未來質疑,《現形師傳奇》像是告訴我們隨心而走,當我們找到自己內心,循著心中的渴望而前進,往往也是天賦所賦與我們的最佳選擇。

出版社:博識圖書
書名:現形師傳奇IV:現形師之戰
作者:琳恩・卡波布 (Lene Kaaberbøl)
譯者:謝佩妏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