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8

試讀:《魔幻卡拉瓦》

乍看之下《魔幻卡拉瓦》是屬於青少年的奇幻故事,但逐漸融入故事之後,不得不令人讚嘆作者創作能量的深廣,小說的範圍擴及親情、愛情、有對自我的懷疑也有突破自我的成長,有無條件的付出與願意為了彼此犧牲的勇氣,如此複雜的情感以絢麗的魔法世界包裹著,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不斷發現更深層的內涵,即使是成年人也會被深深吸引。

母親不告而別之後父親就變了樣子,他嚴厲的對待思嘉蕾與泰拉姊妹,而且他不懲罰做錯事的人,而是懲罰沒犯錯的人,透過這樣的牽制,想讓兩個女兒乖乖聽話,妹妹泰拉不願被命運束縛,總是不顧一切追求自己的渴望,而思嘉蕾則是扮演著缺席的母親角色,小心翼翼的照顧著妹妹,生怕泰拉衝動之下做出不可挽回的傻事。

姊妹從小就從祖母處聽到了魔幻劇團卡拉瓦的故事,那是一個充滿魔法的奇妙世界,觀眾在卡拉瓦不僅可以觀賞演出,甚至可以融入其中,成為表演的一部分,體驗神奇魔法中的冒險,但前往劇團的門票卻總讓人不得其門而入,就在父親安排思嘉蕾的婚姻即將到來之前,姊妹意外收到劇團的邀請,泰拉想要藉此逃離父親,而思嘉蕾不敢違抗父親,打算就此死了心,嫁做人婦。

泰拉果然毫不猶豫的藉由剛認識的水手朱利安幫忙逃離家園,思嘉蕾只得隨後跟上,就此踏入劇團所在的夢之島,島上一切虛虛實實,讓思嘉蕾無所適從,思嘉蕾原想找到妹妹就趕緊回家,沒想到找到泰拉竟然是這一場遊戲的目標,贏得遊戲者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於是各路人馬不擇手段想要贏得勝利,思嘉蕾身不由己的被捲入這一場遊戲之中,原以為能天衣無縫的趕回家不被發覺,卻發現情況逐漸失控,而自己更不由自主的愛上朱利安,這一切究竟是一場遊戲,夢醒之後一切就會過去,還是真實的命運,將在思嘉蕾的人生過程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讀者隨著一場冒險的過程逐漸變化,也一步步踏上這場精彩表演的舞台。

《魔幻卡拉瓦》有正面有反面的角色,有個性反差極大的姊妹,隨著命運遊戲的開展,懷疑與信任成為左右思嘉蕾未來,無法避免而要面對的課題,儘管是個如假包換的奇幻故事,卻真實反映現實人生,我們每個人都曾遇過對於自我內心的質疑,都在尋求自我存在的意義,都有願意用生命去在乎的人事物,都有發自內心的渴望與夢想,《魔幻卡拉瓦》在五光十色的絢爛之間,觸動了每個人內心隱隱存在的那一個夢,雖說是個奇幻故事,卻真實的令人悸動,思嘉蕾經歷過的一切,我們多少是否也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一場遊戲結束,原以為一切完美落幕,沒想到作者馬上來上一記回馬槍,帶出另一段令人好奇固是的開始,未知的過去與不可測的未來總是隱藏著莫大的吸引力,期待下一次的魔幻舞台再度展開,絢麗登場。

出版社:臉譜
書名:魔幻卡拉瓦
作者:史蒂芬妮 蓋柏 (Stephanie Garber)
譯者:林欣璇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